莱阳校区党总支深入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9-01 15:20:43           浏览数:0

      8月31日下午,莱阳校区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党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总支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霍毅同志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与启示”为题,围绕解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校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区党总支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明国主持党课。
        霍毅从三个大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艰难探索、建立发展与成功启示。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新中国成立7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100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二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不断开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崭新局面;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成功启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开创了当代中国发展的新局面,始终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造福人民,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明国主持党课时强调,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把握其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完善学习计划,强化制度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再有新的提升。(供稿:综合科)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鲁公网安备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邮编:265200 电话:0535-260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