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20-10-23 16:20:29           浏览数:0

    10月22日下午,莱阳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莱阳校区一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主题为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干部职工“四史”学习教育。校区党总支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明国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校区管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
      李明国对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干部职工“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掌握抗美援朝的艰难抉择。了解我国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背景和深层原因,明确抗美援朝取得最后胜利的根本标志。二要深刻理解掌握抗美援朝胜利的历史意义。牢记毛泽东主席讲的:“抗美援朝战争胜利无可争议地表明:外国帝国主义欺负中国人民的时代,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而永远宣告结束了”。三要深刻理解掌握抗美援朝胜利的宝贵经验。明确民族觉醒、全民抗争,是战胜一切侵略的首要条件;军事手段,始终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底手段;帝国主义及其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在维护国家主权和核心利益的时候,不能怕、不能软,要态度坚决、敢于应战。四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积极用这一精神财富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五要深刻理解掌握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掌握好党史、国史,熟知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积极总结利用我党和我国不同时期的发展和建设成果,激励我们自觉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流之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组织观看了学习视频《伟大的抗美援朝》第一集抉择、第二集较量,学习了2020年10月21日《解放军报》刊载的解辛平的文章《正义之战必胜——写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安排布署了10月23日上午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等活动。(供稿:莱阳校区管理办公室综合科)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鲁公网安备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邮编:265200 电话:0535-2605380